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粉冶院又一批科研成果通过国家鉴定和验收

来源:粉末冶金研究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04年12月27日 作者:廖常柏

12月26日,教育部科技司在粉末冶金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报告厅主持召开科技成果鉴定会议。由粉末冶金研究院主持完成的“某型号军用飞机C/C复合材料刹车盘研究”、 “Ni-Cr-Al热喷涂粉末的研制”、“高Co-Mo-高Cr热喷涂粉末的研制”、“新型高性能航空仪表轴尖材料研制”等四个项目通过了专家鉴定。其中后3个项目为国防军工配套项目,同期通过了由国防科工委组织的的项目验收。

专家们一致认为,这些科研成果均具有显著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研制的产品性能稳定,完全满足使用要求,其中有2项达到“国际同类产品先进”水平,一致同意通过鉴定与验收。

鉴定与验收委员会由清华大学潘峰教授为主任、中国科学院沈阳金属所张劲松教授为副主任,专家组成员分别由清华大学、沈阳金属所、上海交通大学、东南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国防科技大学和湖南省国防科工办、湖南省民用航空局的专家组成。

学校黄健柏副校长、科技处的领导以及四个科研项目的用户单位广州空军局军代室、北京232厂、沈阳410厂、西安430厂的代表等出席了鉴定会。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