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基础医学院召开第二届教学工作会议

来源:校报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05年05月24日 作者:郭小清

5月20日,基础医学院第二届教学工作会议召开。校党委书记李健、校长黄伯云亲自或托秘书打电话表示祝贺。副校长陈启元、胡铁辉、李桂源、田勇泉到会祝贺。参加开幕式的还有湘雅医学院党委和学校教务处、研究生院有关负责人。

会上,该院文继舫院长致开幕词。秦晓春副院长工作报告中对院首届教学工作会议以来的工作做了全面总结,并提出了下阶段教学工作的目标和思路。陈启元、胡铁辉、李桂源、田勇泉分别讲话,对学院教育教学、学科建设等方面工作给予了肯定,期望该院在已获成绩的基础上,百尺杆头更进一步。

会议期间,人体解剖学系、生理学系和病理学系分别做了国家精品课程建设经验交流发言。代表们分组就教育部和学校两个一号文件、学校第二届教学工作会议精神、学院“关于加强教学管理、提高教学质量、迎接2006年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的意见”与迎评的思路与举措等6项议题开展了讨论。

据了解,该院近年来狠抓教学管理、课程建设和教学质量,取得了2003年人体解剖学、病理学和生理学三门主干课程同时获得首届国家精品课程,省、校级教学成果奖6项,正、副主编和参编教材及教学参考书41本,发表论文67篇,获校二级学院本科教学及管理工作评估优秀,连续两年获校综合考核先进单位,2002—2004年全国80个一级学科综合评估排名第四,今年获校学生德育工作先进单位和一举获得2项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的斐然成绩。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