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外语院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实习教学基地获“湖南省优秀实习基地”

来源:外国语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05年09月27日 作者:丁光耀

近日,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优秀实习教学基地评审结果揭晓(详见湖南省教育厅文件湘教通[2005]80号),我校外国语学院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简称秦佣馆)口语实习教学基地被评为湖南省优秀实习教学基地。同时获省优秀奖的还有我校工业训练中心、我校湘潭市中心医院临床医院、我校湘潭电机集团有限公司实习基地、我校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广德临床学院等全省高校的79个实习基地。外国语学院秦佣馆口语实习基地是我校获奖的唯一文科实习基地。

外国语学院目前有两个口语实习教学基地,一个是位于广州东站的广九直通车间口语实习教学基地,另一个是位于西安的秦佣馆口语式教学基地。外国语学院秦佣馆口语实习基地创建于1998年底。1999年10月,外国语学院派出了第一批学生前往西安秦俑馆进行口语实习;2002年5月22日,外国语学院与秦佣馆在原来协议书的基础上正式签订了关于秦佣馆作为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口语教学实习基地”的协议书并举行了挂牌仪式;

秦佣馆口语实习基地自成立以来,受到外国语学院与秦佣馆双方领导的关心和重视,建立健全了一套完整的管理机构和规章制度,积极协助和参与了学院的实习教学改革,并给予了充分的后勤保障,帮助解决了实习学生的食宿问题,使学院可以圆满完成实习教学任务。

实习内容主要依据双方编写的中英文口语教材,学生接受了博物馆工作人员的职业道德训练,实习主要是担任导游、义工、检票人员等,因此有充分的时间接触外国游客,加强口语练习。

五年来,外国语学院各专业近800名学生到过西安秦俑馆进行口语实习并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学生实习后分别编辑了《西安纪行》《收获在金秋》《秦之封印》和《西沐秦风》等实习刊物,同学们详细而深入地记录了他们的实习收获、感想和心得体会,并制作了实习文字和图片展板。这是对课堂教学的生动实践,拓宽了外语专业学生的知识面,并进一步完善了他们的知识结构,提高了他们的专业素质。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