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我校六个教学实验中心被评为省级示范实验室

来源:教务处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05年10月11日 作者:--

5月30日至6月6日,湖南省普通高校基础课示范实验室验收评估专家组一行6人进驻我校,对化学、物理、电工电子、力学、机械基础和机能学等6个教学实验中心开展验收评估。在验收过程中,专家组听取了六个教学实验中心的汇报,审阅、核实了相关材料,并实地考察和抽测了学生实验。专家组对我校各个教学实验中心的建设水准给予了高度评价。而近日公布了评估结果,我校化学教学实验中心等6个教学实验中心全部通过验收评估,正式被确定为省级基础课示范实验室。

本次全省共有20个教学实验中心通过验收,我校通过验收的实验中心数高居省内各单位首位。

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我校将进一步加大对基础课示范实验室的投入,不断深化实验教学内容和方法的改革,及时将科研成果转化为实验项目,努力提升实验教学领域的创新水平,为实现把我校建设成为创新型大学的目标服务。

据悉,省有关部门将对基础课示范实验室实行流动式管理,每三年由学校申请复评一次,对三年内在实验室建设、管理与改革方面没有新进展或没有达到评估标准的实验室,以及没有申请复评的实验室,将取消示范实验室资格。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