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教育部、财政部2000万元重奖我校科研

来源:新闻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05年10月14日 作者:白冰

记者日前获悉,我校获得教育部、财政部2000万元奖励,用于学科建设和科技创新平台建设。

我校“先进有色、稀有金属与粉末冶金材料”建设项目“高性能炭/炭航空制动材料的制备技术”摘得2004年度国家技术发明奖一等奖,一举打破了该奖项连续六年空缺的局面。该项目为“211工程”和“985工程”重点学科和科技创新平台建设项目。鉴于这一重大成果,根据《“985工程”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和《“211工程”建设实施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教育部、财政部共同研究决定,对我校予以表彰,奖励2000万元,用于学科建设和科技创新平台建设。

近日,教育部、财政部下发文件,要求各高校以中南大学等为榜样,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发奋图强,开拓创新,认真完成“211工程”和“985工程”建设的各项任务,充分发挥资金使用效益,努力争创世界一流业绩,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更大的贡献。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