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我校第三届青年教师“三十佳”教学竞赛圆满结束

来源:校工会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05年11月08日 作者:胡宏辉

由校工会会同教务处、人事处共同组织的第三届青年教师“十佳讲课”、“十佳课件”、“十佳教案”竞赛于11月6日全部结束。参加决赛的选手经过教研室推荐、二级学院选拔、分校区预赛,共有49名选手获得参加决赛资格,其中:17名选手参加讲课评比决赛,16名选手参加课件评比决赛,16名选手参加教案评比决赛。经过最后一轮紧张、激烈的比赛,各产生了10位选手作为“三十佳”选手,获奖名单将于近日在校园网上公示。

校工会组织青年教师“三十佳”教学竞赛活动已进行三届,从选手的水平看,专家认为这次比赛的选手水平很高。特别是讲课比赛的选手,无论从课件的制作、教学组织、讲课的水平,还是教与学的互动,均反映出我校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有很大程度的提高。各二级学院党政和部门工会对这项活动非常重视,精心组织选拔赛,并请专家对选手进行悉心指导和培训,从选手的选拔到预赛到决赛,都花了大量的精力。参加比赛的选手对这次比赛也非常重视,充分利用参加比赛的机会学习别人的长处,弥补自己的不足,有的选手半年前就为参加比赛作准备,从信息的采集、合成到多媒体的制作,并运用于课堂教学,充分利用现代化的教学手段,使学生获得更多的信息,有利于收到更好的课堂教学效果。

在这次竞赛中,校工会严谨、周到、细致的组织工作受到专家评委和参赛选手的好评。工会开展教学竞赛,是工会工作围绕学校中心,围绕提高教学质量这一永恒的主题,拓宽工会工作领域的有效途径,对促进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和教学技能的提高有很好的推动作用,有利于加速青年教师的成长。

经过大赛组委会的考核评比,有六个单位获得第三届青年教师“三十佳”教学竞赛活动“组织奖”,他们是:化学化工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基础医学院、湘雅二医院、土木建筑学院、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附获奖名单公示:

“十佳讲课”选手名单:

傅春辉 霍治 田彧 方哲英 刘先领 王晖 李小兰

徐绍锐 谢晓晴 彭勇宜

“十佳课件”选手名单:

莫龙 王晓晟 李梦辉 彭仪普 童淑媛 谢晓清 胡忠良 李江

张乐 钱频

“十佳教案”选手名单:

王洁 杨放琼 邵拥军 江胜珍 杨国忠 王慧 暨明 李俊芳

秦宣云 周觉知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