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第一次校内自评正在顺利进行

来源:教务处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05年11月30日 作者:赵军

为全面掌握全校本科教学工作基本状况,检查和督促各二级单位迎评准备工作进度,学校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校内自评专家组和教务处经过认真准备,组织了五个专家组,从11月21日开始深入全校二级学院和机关主要处部正式开展第一次校内自评。

为了保证本次自评工作能够取得实效,学校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校内自评专家组专门召开了两次预备会议,本次自评以教育部2004年8月制订的《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指标体系》为依据,按照听取二级学院一把手的本科教学基本情况和迎评准备情况工作报告、审核教育部指标体系中量化指标的达标情况、检查教学文档、召开教师代表座谈会、专家意见反馈的程序进行,评估重点包括毕业设计(论文)和试卷的规范、归档情况,教授副教授给本科生上课情况,双语教学和多媒体教学情况,设计性综合性实验开设情况,实验室开放情况,专任教师中具有硕士和博士学位情况等八个方面的内容,目的是进一步推动各二级单位迎评准备工作进度,全面深入地掌握全校迎评准备工作的详实情况,为学校下一阶段有针对性地进行迎评工作部署提供第一手信息。为了保证校内自评专家组工作的顺利开展,教务处为每个专家组配备了一名工作秘书,工作秘书由经验丰富的教务处工作人员担任,主要负责各专家组的联络和协调工作。

目前,第一次校内自评正在顺利进行,全校教职员工中迎评工作氛围日渐浓厚,“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的评估效应开始在各二级单位显现,为学校下一阶段迎评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