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在校生搞科研可获“创新学分”——山东大学实行科技创新学分奖励制度

来源:中国教育报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05年12月13日 作者:张晓晶

除了必修课、选修课可以获得学分以外,山东大学鼓励学生积极创新,取得科研创新成果的学生还可以获得“创新学分”。山东大学67名在校生最近获得了“创新奖励学分”。

山东大学从去年起实行科技创新学分奖励制度,奖励制度规定:学生在校期间在各类科技竞赛,如挑战杯、数学建模竞赛、电子设计竞赛、计算机编程竞赛、英语竞赛或科学研究、发明创造、技术开发、发表论文及文学作品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或成果的,都可以申请获得相应的科技创新学分。学生取得的创新学分可以冲抵教学计划中综合素质课的学分,取得创新学分的学生在免试推荐研究生、评选优秀学生、评定奖学金时,在同等条件下给予优先推荐,获得的创新学分将记入学生本人的成绩档案。

一系列的优惠政策以及社会用人单位对具有科研背景学生的青睐,成为大学生参与各类创新活动的动力。去年,山东大学首次进行“科技创新学分”的申请和认定工作,共有30名同学获得这项奖励。学生参与的科技创新活动也更加广泛。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