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教育思想大讨论校长论坛暨教学工作表彰会”圆满召开

来源:教务处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05年12月15日 作者:杨雪宾

《中南大学教育思想大讨论校长论坛暨教学工作表彰会》于12月14日下午2:30在升华楼前栋101#学术报告厅圆满召开。会议由陈启元副校长主持,黄伯云校长、各机关部处一把手、各学院院长书记及主管教学和实验工作的副院长、学校迎评工作组成员和校内自评工作组专家以及各项教学工作获奖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对2005年我校在国家、省部级各项教学工作评比中取得的丰硕成果进行了表彰,黄伯云校长、陈启元副校长亲自为获奖代表颁发证书、奖状。这次表彰的获奖项目,包括国家级教学成果奖7项、省级重点专业6个、省级基础课示范实验室6个和省级优秀实习教学基地5个。

表彰结束,黄伯云校长作了题为《实事求是 求真务实 真抓实干 努力搞好本科教学评估工作》的重要报告。肯定了教育思想大讨论立足实际教学工作研讨创新教育理论,是一次成功的理论联系实际的务虚工作探索;指出在学校工作中,人才是根本,质量是生命,教学是中心,要狠抓教风、学风,培养真正的“领军人物”;同时针对当前学校迎评促建和教学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号召全体干部、教师提高对本科教学评估的认识,努力搞好迎评促建。

紧接着,陈启元副校长作了重要讲话,提出学校将于近期启动课堂教学提质工程,并实施教学程序规范计划,狠抓教学质量。同时,陈校长还对近阶段迎评促建的各项重要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会议本着求真务实创新的精神,把以“全面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落实科学发展观、建设创新型大学”为主旨的整个系列活动推向了高潮,取得了圆满成功。

这次由教务处根据学校部署所主办的一系列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还在不断深入开展之中。在近期,各单位将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组织干部师生围绕创新教育主题,开展层次更深、影响面更广、时效性更强的各种学习讨论活动。力求达到提高认识,统一思想的目的并在此基础上实实在在地解决实际问题。学校还将召开教学工作会议,组织主管教学工作的副院长紧密围绕创新型大学办学理念、学校定位、教学评估以及创新教育与创新人才培养展开专门的主题研讨。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