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学校召开第七届教学工作研讨会

来源:新闻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06年01月05日 作者:佳雪 杨子

1月3日下午,学校召开了第七届教学工作研讨会。

研讨会开幕式由陈启元副校长主持。在开幕式上,黄伯云校长发表了重要讲话。黄校长首先回顾了我校2005年度的本科教学工作,对教学工作取得的突出成绩、特别是一批标志性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这些成果主要有:我校“阳光招生”的做法在全国性会议上获得好评,并作为典型经验得到推广;又有4门课程入选国家精品课程;7项教学成果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奖;教改论文数在全国高校排名第七等等。黄校长指出,我校有着优良的办学传统,我们要在总结本科办学经验与特色的基础上,积极进取,乘势而上,创建出与创新型、研究型大学相匹配的高水平本科教学体系。要继续发扬科研与教学良性互动的优势,要将科研新成果、新的研究方法与手段等及时引入本科教学的各个环节,使科研与教学互相促进,相得益彰。黄校长还指出,要继续加大对教学的投入,学校要加大投入,各二级学院也要想方设法加大投入,确保本科教学持续、稳步地发展。黄校长强调,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评估,是我校今年工作“重中之重”的大事。我们要以此为契机,化压力为动力,以评促建,确保在本科教学评估中取得满意的成绩。



陈启元副校长总结了我校近三年的教学工作,既肯定了成绩,也指出了不足,明确了2006年我校工作的核心是迎评促建。他对我校迎评工作进行了总体部署,并就怎样办好创新型、研究型大学的本科教学做了重要指示。

校评估专家组组长黄圣生教授通报了2005年11—12月我校进行第一次校内专家自评的综合情况。

教务处处长刘义伦教授对2005年我校教学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2006年的工作思路、工作要点以及迎接本科教学评估的重要工作进行了具体阐述。

截止记者发稿时,会议仍在进行。据悉,与会代表将就“迎评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解决对策”、“中南大学本科教学特色”、“怎样构建创新型大学的本科教育”等进行专题研讨。

本次会议由教务处主办,各二级学院主管教学的副院长以及学工部、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等有关二级单位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