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教学基地”授牌

来源:公共卫生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06年01月06日 作者:王安

2005年12月29日,“中南大学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教学基地”授牌暨兼职硕士研究生导师聘任仪式在湖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隆重举行,湖南省卫生厅厅长刘家望、校领导陈启元、田勇泉及省属和学校各有关单位负责人出席了仪式,仪式由公共卫生学院院长肖水源教授主持。

教务处副处长曹中一宣读了中大教字[2005]97号关于确认湖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单位为中南大学公共卫生和预防医学实习教学基地的文件,副校长陈启元和湖南省卫生厅厅长刘家望先后在仪式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陈副校长对中南大学和湖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姻合作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认为在湖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建立的“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教学基地”为我校巩固提高教学质量,培养高素质的具有创新、创业能力的公共卫生和预防医学专业人才提供了良好平台,希望公共卫生学院与湖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建立长期的合作关系,互相促进,严格按照教学要求,制订详细的教学实习计划,保证预防医学专业本科生实践性教学环节的正常运行,培养学生运用预防医学理论知识解决公共卫生实际问题的能力,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培养质量,以适应我国新形势下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事业的需要。

刘家望厅长认为中南大学公共卫生和预防医学教学基地在湖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挂牌,对构建我省公共卫生体系具有重要意义,是科教兴省的一大举措,是我省公共卫生和预防医学迈入“教、学、研”一体化新时期的标志,并表示省卫生厅今后将继续从经费、人才、设备等方面对两家单位的合作给予支持。

田勇泉副校长为湖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陈裕旭等7位主任医师颁发了中南大学兼职硕士研究生导师的聘书。

教学基地授牌暨兼职硕士研究生导师聘任仪式后,在湖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陈裕旭等的陪同下,副校长陈启元、田勇泉等参观了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实验室。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