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新一届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成立

来源:光明日报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06年04月03日 作者:王庆环

今天,教育部在京召开2006—2010年教育部高等学校有关科类教学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会议开幕式由教育部副部长吴启迪主持。教育部部长周济在开幕式上强调,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高等学校教学工作。

周济指出,“十一五”是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承前启后的重要时期,要站在科学发展观的战略高度,准确把握新时期高等教育发展的历史任务。一是必须把高等教育工作重心放在更加注重提高质量上来;二是进一步提升高等学校的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水平;三是扎实推进高等学校的各项建设,以加强建设增强实力,促进发展。

周济强调,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高校教学工作,必须紧紧抓住高等教育质量这一生命线。必须强化教学管理。要加强学风建设,营造良好育人环境;必须深化教学改革,要以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重点,不断深化人才培养模式、课程体系、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的改革,推进教学改革向纵深发展。

周济同志期望新一届教学指导委员会要努力成为教育部宏观管理教学工作的依靠力量、指导高校教学工作和教学改革的骨干力量、实现高校规范教学管理的推动力量、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的引领力量。各位委员要自觉成为致力于教学工作、投身教学改革、加强自身学习、倡导优良学风的带头人。

在开幕式上,上一届法学学科主任委员曾宪义、新一届政治学科主任委员张永桃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分委员会主任委员李晓明分别作了经验介绍。此次会议采取网络视频会与座谈会相结合的形式召开,各科类教学指导委员会70多名主任委员到京进行交流和研讨。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