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教育部专家组对我校新校区图书馆和综合教学楼群建设项目进行评估

来源:基建处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06年07月05日 作者:李家才 颜兴中

6月30日,教育部关于我校新校区图书馆和综合教学楼群建设项目评估会在科教大楼一会议室举行。教育部发展规划司韩劲红处长、于海副处长,我校副校长胡铁辉、黄健柏等出席了评估会。会议由专家组组长、东南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副院长杨桂宁教授主持。我校新校区图书馆和综合教学楼群的设计工作由湖南省建筑设计院承担,教育部于6月初委托东南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开始对这两个建设项目进行可行性评估。本次评估会是专家组对这两个建设项目的可行性研究评估报告评估的基础上进行现场评估。

上午8时30分,评估会正式开始,胡铁辉副校长代表学校对教育部、东南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和湖南省建筑设计院的领导和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大家介绍了我校新校区建设的整体规划和进展情况。湖南省建筑设计院的专家分别从总体布局、建筑设计、结构设计、电气设计、给排水设计、暖通设计、节能设计、消防设计环境保护与安全生产及劳动安全与卫生等十个方面汇报了图书馆和综合教学楼群的设计方案。专家们认真听取汇报,并进行了有针对性的提问,提出了一些较好的建议。

当天下午,专家组经充分讨论,由专家组组长杨桂宁教授宣读了综合评估结论:中南大学新校区图书馆和综合教学楼群建设项目是可行的。胡铁辉副校长对评估专家组和湖南省建筑设计院的专家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恳请教育部继续关心、支持中南大学新校区的建设。他代表学校表示,学校将集全校之力建设好新校区。

教育部韩劲红处长对评估会做了总结,她肯定了专家组的工作和我校新校区建设工作取得的进展,并要求专家组将有关指标进一步细化、量化,将正式的评估报告尽快上报教育部,教育部将以文件的附件形式下发给中南大学,要求中南大学严格按照文件精神建设新校区图书馆和综合教学楼群。她还表示,教育部会根据实际情况支持中南大学新校区的建设。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