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田勇泉副校长到湘雅二医院检查指导教学工作

来源:湘雅二医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06年08月31日 作者:胡爱芬 何庆南 徐平

8月29日下午,田勇泉副校长和人事处处长陶立坚、湘雅医学院副院长肖平、湘雅医学院教务办主任易露茜一行四人到湘雅二医院指导工作,对医院临床教学工作和2006学年度新学期开学前准备情况进行检查和座谈。医院刘伏友书记、尹邦良院长和薛志敏副院长参加了会议并陪同参加了教学检查工作。

田勇泉副校长等认真听取了湘雅二医院教务部何庆南主任有关湘雅二医院临床教学开展“器官系统教学”的工作思路、课程整合、质量监控、实施细则和工作进展等情况的多媒体汇报,以及湘雅二医院2006学年度新学期开学前准备工作和“迎评”工作情况汇报;随后田勇泉一行还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医院“临床技能培训中心”,并现场观摩了教务部安排的新学期脱产教师开学前教学设备的操作演练。

座谈会上,田勇泉副校长首先感谢湘雅二医院党政领导对临床教学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人、财、物的大力投入,同时对湘雅二医院近几年教学工作的成绩和对学校医学教育做出的贡献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强调,2006学年度新学期教学工作的重点要放在教育部的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上,并希望湘雅二医院在临床教学方面继续紧紧围绕“提高教学质量”这根主线开展教学工作。田副校长指出,教学一定要有改革和创新,只有改革和创新才能创出更佳的成绩,才能进一步提高和发展;他认为我院新学期的教学准备工作示十分到位,并同时勉励和要求我院教学工作在教学管理、教学改革、教学成果等方面要继续加强经验积累和资料整理,增强对外的沟通和交流,为湘雅的教学工作做出更大贡献。

刘伏友书记代表医院感谢田副校长一行对医院教学工作的重视和肯定,也感谢学校各级领导对湘雅二医院的关心和大力支持;他还针对医院临床教学工作中有关教学质量和学生安全等问题提出了建议和要求。尹邦良院长重点阐述了医院“临床技能培训中心”建设的思路和今后的目标,并表示湘雅二医院将尽最大的努力、以最好的师资开展临床教学,认真做好“迎评”工作,真正做到“评建结合、以评促建”,全面提升我院的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座谈会由教学副院长薛志敏教授主持。

湘雅二医院教务部全体管理人员和“临床技能培训中心”操作演练的部分脱产教师接受了田勇泉副校长一行的教学检查,检查组领导语重心长的指示和期望更激励了湘雅二医院教学人员的工作热情和信心,大家一致表示要为湘雅的临床教学再创佳绩做出新的贡献。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