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学校隆重召开首届产学合作教学暨实习基地建设工作研讨会

来源:教务处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06年09月27日 作者:何瑞 朱育权

9月24日上午,我校首届产学合作教学暨实习基地建设工作研讨会在校本部国际报告厅召开。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刘义伦教授主持。副校长陈启元、田勇泉,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王文斌,校人事处、科技处、计财处、湘雅医学院、各二级学院领导、各实习基地领导及部分学生代表近400人出席了大会。



田勇泉副校长致开幕辞。陈启元副校长在会上作了“推进产学合作,提高实习质量”的主题报告。报告在介绍了我校实习和实习基地建设工作情况后指出,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对实习工作的组织和领导,不断深化实习教学改革,使得实习管理逐步规范化,实习的效果得到了普遍提高。基地条件不断改善,管理日趋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校企合作”的模式初步形成,“互惠互利”效果明显。

在谈到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我校实习工作改革和实习基地建设时,陈启元说:今后我校实习基地建设工作要继续贯彻“巩固、深化、提高、发展”的方针,为此学校要做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一要更新观念,提高对实践教学工作的认识,加强过程监控,促进实践教学管理更加科学化、规范化;二要有长远的、科学的实践教学基地建设与发展规划和一系列管理规章制度及实施办法;三要做好实践教学基地的各项评估工作;四要发挥学科专业优势,大力推进产学研结合,在科学研究、技术革新、产品开发、医疗服务和人才培养等方面与基地进行全方位合作,为基地的改革、发展实实在在做更多、更加富有成效的工作,在产学研结合方面探索更加有效的途径;五要加强交流,鼓励合作,建立健全的激励机制,充分发挥实习基地在实践教学工作中的重要作用。

省教育厅王文斌副处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校在实习基地建设各方面所取得的成果,并对今后我校实习基地建设寄予了殷切的期望。

会上,田勇泉副校长还宣读了我校被评为湖南省优秀实习基地的名单。湘雅医学院湘潭临床学院等五个基地在会上作了经验介绍。

当天下午,各学院还邀请基地代表到学院座谈,就实践教学、基地建设、产学合作等方面开展了广泛和深入的交流。大家一致认为这次会议是一次总结过去,谋划未来,探讨实习教学改革的大会,也是一次加强校企联合,推进产学合作,增进友谊的大会,这次会议必将对我校今后一个时期加强实习基地建设,推进实践教学改革,提高实践教学质量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并产生深远而积极的影响。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