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土建院:科研基地揭牌 “星期三论坛”开讲

来源:土建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06年09月28日 作者:修志 陈勇

9月27日下午2:30,土建院建筑与城市规划系科研基地(湖南中大勘测设计院第三办公区)揭牌暨“星期三论坛”启动仪式在铁道校区建工楼隆重举行。活动邀请了湖南建设厅总工程师唐道明,湖南大学建筑学院院长魏春雨,湖南省建筑设计院总建筑师杨瑛,加拿大戚扬建筑与规划设计顾问有限公司首席建筑师杨建觉教授,我校土木建筑学院院长余志武等省内外建筑界知名人士。湖南中大勘测设计院党委书记解传银向活动致贺词,土建院院长余志武、党委书记黄建陵为科研基地揭牌。

新成立的科研基地以我校建筑与城市规划系教师为核心,在经世致用的宗旨下,引入工程设计团队,依托设计院的资质与技术资源,打造一个建筑创作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的全新工作平台。基地秉承了现代西方建筑教育先驱们推行的设计师与教师“双师”身份的设计工作室体制,必将对我校建筑与城市规划学科的发展产生积极影响;基地的成立,必将带动我校规划与建筑教育的飞速发展。

随后,由建筑与城市规划系承办的“星期三论坛”在创业楼建筑与城市规划系会议室正式开讲。首场的主讲人是我校建筑与城市规划系主任蒋涤非,他以“当代空间城市新维度”为主题,拉开了“星期三论坛”的序幕,湖南建设厅总工程师唐道明、土建院院长余志武出席了论坛,并分别致贺词。

蒋涤非教授在论坛上提出了当代规划与建设所面临的一些困惑,从城市的空间发展、多元价值取向下的城市建筑风格等方面,阐述了自己对规划与建筑行业的深刻见解。随后学者们表达了自己对这些问题的看法,从多角度论述了建筑与规划发展的一系列问题,将论坛推向高潮。最后,大师为同学们现场答疑解惑,将论坛带入一个积极活泼的互动氛围。

“星期三论坛”也将作为建筑与城市规划系日常性学术活动,使之成为一个开放式的学术沙龙。论坛将以其开放性、先锋性、互动性的特点为师生提供学术交流的场所,也为各学科间相互碰撞提供一个广阔的舞台。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