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专家组考察粉末冶金研究院等教学单位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06年12月18日 作者:张筱

12月18日下午,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专家组相继考察了资源加工与生物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粉末冶金研究院、医学形态学实验中心和第三临床训练中心。

专家们首先来到资源加工与生物工程学院。该院负责人重点就双语教学、本科生参与科研等情况向专家组作了汇报。专家们在路过该院对学生开放的生物楼咖啡厅时,都被这里宽松、幽雅的育人环境所吸引,有专家向该院领导询问咖啡厅的运作和管理模式。专家组还考察了该院钢铁冶金烧结实验室。据悉,该实验室常年对本科生开放。

专家组随后来到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该院院长易丹青向专家组汇报了本科生创新培养教育的有关情况,专家们对本科生创新培养的模式很感兴趣,当即让随行人员将易院长的讲稿拷贝以供在下阶段研究。专家组成员还参观了金相实验室、热模拟实验室和材料加工实验室,观看了学生作品展示。专家们对于我校学生在本科阶段就可以完成如此复杂的实验给予了肯定。专家们还参观了一些高端实验设备,并就这些设备如何服务本科教学等问题与学院老师展开交流。

随后,专家组来到粉末冶金研究院。在获得国家技术发明一等奖的“高性能炭/炭航空制动材料的制备技术”的飞机刹车副系列产品前,专家们纷纷驻足观看,一些专家还将产品拿到手中,掂试它的重量,并对黄校长的发明表示赞赏。

下午4点左右,专家组离开主校区驱车前往湘雅医学院参观医学形态学实验中心。在解剖系主任罗学港和病理系主任文继舫两位国家教学名师带领下,专家组考察了人体形态科技馆和病理学标本陈列馆,观摩了临床八年制学生的局部解剖课程。

最后,专家们来到(湘雅三医院)第三临床技能培训中心。该院院长孙虹向专家们介绍了临床医院服务教学的有关情况。专家组还参观了该中心模拟护理病房、模拟ICU病房、儿科技能培训室和外科多功能训练室等技能培训实验室。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