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学子在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中斩获佳绩

来源: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8日 作者:杨宇艳

本网讯  5月19日,“PTV杯”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决赛在长沙理工大学举行。来自全国各地47所高校的80件作品突出重围进入了此次决赛。中南大学参赛作品“基于多元数据融合的列车晚点预测系统”荣获一等奖。

决赛分“交通运输规划与管理”“交通信息工程及控制”“载运工具运用工程、道路与铁道工程及其它”和“大数据下的交通仿真”等四个组进行比赛,最终评出一等奖8项、二等奖24项、三等奖32项。

由中南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学子完成的“基于多元数据融合的列车晚点预测系统”,其参赛队伍成员从天气、站点、人流、节假日等多种造成列车晚点的因素出发,在此基础上进行了大量的数据分析,建立了预测模型,以求实现对列车晚点的更准确的预测效果。另一参赛作品“铁路货车装载超限的无人机视觉检测技术”获得三等奖,该项目利用近年备受关注的无人机技术,将列车货物外形做出实形投影,并划分了三等超限等级,实现了对货车超限的检测。

全国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是目前国内交通领域规格最高、关注度、参与度最高的大学生科技创新赛事,也是纳入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的19项重点赛事之一。本届大赛初赛阶段共收到来自清华大学、东南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等124所高校的380件作品,报名人数和项目数均创历史新高。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