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百名国际学生毕业旅行 感知中国-魅力湘西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7日 作者:陈强 王晓宗

本网讯  6月29日至7月1日,百名2018届国际学生毕业生赴张家界开展毕业文化体验活动。同学们一路惊叹,一路赞美,一路拍照留念,不想错过毕业旅行每一份美好和每一处美景。

去张家界的巴士上,同学们都在畅想张家界独特的风景和人文,因为从电影等作品中略知一二,充满新奇和激动的心情。当日晚上抵达市区酒店,稍作休息后夜游湘西民族风情街——溪布街。溪布街,有着不可复制的湘西人文特色。同学们置身其中,感受到通过艺术元素表现出来的土家族和苗族的传统文化韵味。

如果说溪布街让国际学生们感受到了湘西人文特色,那么黄龙洞则让他们惊叹于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来自加纳的马赛时不时激动地喊道“人类绝不会创造出这么壮丽的美景”黄龙洞属典型的喀斯特岩溶地貌,参观长度4.5千米,蜿蜒曲折,像一条巨龙伏卧在青山绿水之下。从万丘龙田到黄土高坡,再到定海神针,再到天仙水瀑布,一路走来移步换景,学生们目不暇接。群山峻岭镶嵌的宝峰湖中,同学们在清风拂面中领略绚丽的风景,一展美妙的歌喉。经过导游了解了土家族以歌谈情的传统风俗后,来自坦桑尼亚的马飞乐跃跃欲试,想要用歌声邀请对面泊船的阿妹,开口便唱“我们不一样”,引得船上的同学们开怀大笑。

为帮助同学们更深入感受湘西文化,同学们参观了军声砂石画院。李军声先生采用当地的五彩砂石与植物的皮与枝叶等“颜料”,结合中国画与西洋画的表现手法,融版画、雕刻与盆景艺术于一炉,逼真展现张家界自然风光和民俗风情。从砂石画中与张家界山水对话,同学们不仅赞叹数十年深厚的艺术功底,更是沉浸于跃然画布上的山水风景。

同学们还感受了湘西“合拢宴”,感慨“到了张家界才知道原来饭还可以这样吃”。“合拢宴”极具民俗特色,将吃与湘西少数民族文化完美结合,象征着绵延不尽的感恩之情。在这里同学们不仅欣赏了民俗非遗,品尝了湘西腊味,还畅饮高山流水。在侗寨人的盛情邀请下,大家手拉手,一起跳起多嘎多耶,其乐融融!(多嘎多耶:译音,侗族语,汉语的意思是“唱起来,跳起来”)。

我校每年定期举办文化体验活动,为国际学生种下一颗感知中国的种子,让他们进一步感受中国美丽河山和文化魅力。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