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湘雅护理学院获全国护理本科生临床综合技能邀请赛一等奖

来源:湘雅护理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9日 作者:袁世平 黎梦

本网讯  4月28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护理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护理本科生临床综合技能邀请赛”在上海举行。由湘雅护理学院领队王红红教授,指导老师陈嘉教授,2015级护理本科生王人龙、陈霞和黄若曦组成的中南大学代表队荣获本次技能大赛一等奖。

本次比赛共设一等奖三个,二等奖六个。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初赛环节的比赛项目包括静脉输液、伤口包扎、生命体征监测,决赛环节的比赛项目包括给氧、抽血、吸痰、除颤、双人心肺复苏。决赛共有包括中南大学湘雅护理学院在内的9家单位入围。

(图为获奖代表中南大学湘雅护理学院王人龙同学(左四)领奖)

本次护理本科临床技能邀请赛是对广大护理院校教学质量的一次大检阅,有助于建立完善的质量改进循环机制。通过临床综合技能大赛的形式,进一步推动护理实践教学改革,创新实践教学体系,促进高等护理教育与临床密切结合,加强护理本科生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的培养,提升护理本科生临床技能、评判性思维能力、人文关怀精神和团队合作意识,全面提升护理本科生综合素质和人才培养质量。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