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湘雅医学生党员在附属中学传授急救技能与健康知识

来源:湘雅医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3日 作者:杨可欣

本网讯  近日,湘雅医学院0805党支部在中南大学第一附属中学开展“共筑健康中国,同建和谐校园,争做优秀青年”五四青年节党日活动。本次活动分别就“心肺复苏”、“急救包扎”、“饮食健康”主题于三个不同会场进行急救技能教授与健康知识普及。

在“心肺复苏”会场,该组成员通过简单的科普漫画引入主题,再对心肺复苏的内容进行讲解。接着,会场工作人员就模型进行现场示范和讲解,附中师生积极参与其中,氛围轻松融洽。“急救包扎”会场的全组成员向会场内师生展示了不同紧急情况下,不同受伤部位的急救包扎方法。“饮食健康”会场的成员则以宣讲的形式,就人体营养需要、食品安全以及食物中毒治疗等方面进行健康知识普及。

本次活动紧扣“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展现了中南学子‘知行合一,经世致用’的务实态度,向中学师生普及医学急救技能与健康知识的同时培养了湘雅青年的社会责任感。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