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高校国企“结对子”系列活动:中南学子走进长沙矿冶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

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8日 作者:庄泽航、蔡春波、焦红发

本网讯  5月22日下午,长沙矿冶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中冶长天国际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与中南大学联合举行首次企业开放日活动,中南大学师生及企业职工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作为中南大学校外辅导员,长沙矿冶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雷志刚表示,将全力做好同学们的知心人与引路人,同时希望能更多地参与到校企联合育人与产学研合作中,以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为助推器,把大学科技城打造成中国中部的“硅谷”。

长沙矿冶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和中冶长天国际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结合国家政策规划和产业实际,围绕技术创新与产学研合作做了专题报告。中南大学师生们参观了长沙矿冶研究院双创示范基地展览室、材料所以及分析所。各所主要负责人分别介绍了长沙矿业研究院发展历程、建设规划、产业布局以及先进仪器设备。

据悉,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着力构建高校“全员全过程全方位”三全育人格局,国务院国资委联合教育部于近期开展了高校国企“结对子”系列活动,活动包括“国企领导上讲台”——国企公开课100讲、国企骨干担任校外辅导员等,旨在通过发挥国企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的“顶梁柱”的作用,促进青年学生全面正确理解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深入了解国情、党情、社情、企情,增强社会责任感,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活动首批选择50家央企与50所高校结对,我校为首批入选的高校之一。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