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学校举办第十一届大学生测绘实践创新能力大赛

来源:地球科学与信息物理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5日 作者:张兵,邱斌

本网讯  6月1日,中南大学第十一届大学生测绘实践创新能力大赛在测绘技能考核场地举办。中南大学大学生测绘实践创新能力大赛是为了更好地发挥测绘学科特色与优势,推进测绘学科教学改革,提高学生的工程实践能力,健全和完善卓越工程师培养机制,举办的一场大学生实践创新能力竞赛活动。

本届大赛由本科生院主办,地球科学与信息物理学院、土木工程学院、资源与安全工程学院共同承办,长沙鑫瑞测量科技有限公司、广州南方测绘科技有限公司、广州中海达卫星导航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协办。分测绘技能竞赛、测绘程序设计竞赛、测绘科技论文竞赛三大类。

比赛吸引了来自地球科学与信息物理学院、土木工程学院、资源与安全工程学院的测绘工程、土木工程、采矿工程等12个专业的优秀学生,参赛人数达400余人次,其中284人报名参加测绘技能竞赛、61人报名参加测绘程序设计竞赛、64人撰写的30篇论文报名参加测绘科技论文竞赛。

目前,测绘科技论文竞赛评比已结束;测绘程序设计竞赛已进入评分阶段;测绘技能竞赛通过4月24日的初赛,选拔出50队200名学生经过近一个月的训练,参加了6月1日的决赛。虽然天公不作美,但是参赛队员以风雨无阻、勇于挑战的精神,战胜了客观天气带来的困难,顺利的完成了各项比赛。

据悉,我校已推荐在测绘科技论文竞赛中获奖的10篇优秀论文参加“第11届全国大学生测绘科技论文竞赛”;测绘程序设计竞赛和测绘技能竞赛中获奖的部分优秀选手将参加10月中旬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的“湖南省第二届大学生测绘综合技能竞赛”。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