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湘雅护理学院师生暑期赴台访学

来源:湘雅护理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6日 作者:何锦峰 孙玫

本网讯 7月29日至8月7日,湘雅护理学院师生18人赴台北护理健康大学及高雄医学大学护理学院,开展了为期十天的访学交流活动。访学交流活动由中南大学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办,中南大学湘雅护理学院承办。

在台北护理健康大学7天时间里,湘雅护理学子们听取了来自台湾大学国际发展研究所的龚小蓓老师《关于医护人员社会责任问题》、社区康复之家负责人黄建洁老师《社区精神护理师临床经验分享》、张明真督导的《案例分析及医疗纠纷产生的原因与解决方法详解》以及芳香疗法界资深老师《卓芷聿芳疗于淋巴及舒压的应用》等精彩讲座。

同学们还参访了新光吴火狮纪念医院。医院安宁病房的护理老师给同学们介绍了活动室、圆满室和汤屋及该病房“居家共照”的医疗方式。在5A病房胸腔外科、整形外科、烧伤科等科室,护理长介绍了如何从科室布置的角度方便病人接受医疗,并运用高效科学的医院信息管理系统提高医院效率等。同学们分享了参访的心得并进行了学习交流。

在高雄医学大学护理学院,两院学生从自身角度对本院的本科、硕士、博士及国际教育情况进行了介绍和分享。两院学子各展风采、自信满满,交流气氛融洽。

访学团还参访了高雄医大校园及其附设中和纪念医院。在营养学实验室、基本临床技术教学中心、多功能模拟体验中心、中医护理教室、模拟医学教育中心和临床技能中心,同学们了解高医大齐全、先进的硬件设施及布置精巧的校园环境。在医院,同学们参访高杏门诊、癌症中心、安宁病房和小儿科病房,充分感受了医院的人文关怀和医疗现状,同学们纷纷与医院义工交流,感受了他们身上所体现的爱心及情怀。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