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学子获IMSPQ国际生理学知识竞赛团体总分第二名

来源:基础医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8日 作者:许建平 向阳 冯丹丹

本网讯  8月21-22日,第17届国际生理学知识竞赛(the 17thInter-Medical School Physiology Quiz, IMSPQ)在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举行。由马嘉遥、谢蕙祺、陈镜颖、徐依萍、周泓五位同学组成的中南大学代表队在基础医学院生理学系许建平、向阳二位老师带领下,在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0支队伍中脱颖而出,获得笔试团体总成绩第二;其中,临床医学(五年制)1608班马嘉遥和医学检验技术1701班谢蕙祺个人笔试成绩分别位列第二、第八名,实现了我校参赛IMSPQ以来历史性的突破。

IMSPQ是University of Malaya(马来亚大学)承办的全球医学生生理学知识竞赛,分为笔试和口试两种形式,用英文作答,旨在考察医学生对生理学知识的掌握及临床运用的能力,以及良好的使用英文表达、交流的能力。从2003年始办以来,已有亚洲、欧洲、北美洲、非洲、大洋洲的多个国家和地区近150所国际著名医学院校参加,成为最具影响力的医学类国际赛事之一。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