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公共管理学院本科生高虒源等在《公共行政评论》发表论文

来源:公共管理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9日 作者:高虒源

本网讯 中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2016级行管系本科生高虒源等于国内公共管理领域知名期刊《公共行政评论》(CSSCI,复合影响因子:2.437)2019年第4期,发表《公共危机次生型网络舆情危机产生的内在逻辑——基于40个案例的模糊集定性比较分析》论文。高虒源为第一作者,行管系张桂蓉教授为第二(通讯)作者,行管系16级本科生孙喜斌为第三作者,社会学系16级本科生杨芳瑛为第四作者。

网络舆情危机是指在网络情境中网民对政府公信力和合法性具有严重威胁的负面情绪规模性集合。如何有效控制网络舆情的恶性发酵成为政府危机治理必须面对的问题。在该论文中,作者探究了公共危机次生型网络舆情危机产生的核心影响因素及其共变逻辑,发现了网络舆情危机内外因素的耦合共变机制,为次生型网络舆情危机的爆发提供了一种整体性解释。

相关工作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南大学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研究项目的大力支持。高虒源等以此工作为基础参加了第十三届“挑战杯”省赛并获一等奖,将代表湖南省参加第十三届“挑战杯”国赛。

(论文链接:http://jpa.sysu.edu.cn/docs/2019-08/20190823153600261140.pdf)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