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学子斩获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特等奖

来源:化学化工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30日 作者:韩凯

本网讯 8月18-23日,2019年“东华科技-恒逸石化杯”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全国总决赛在中北大学举行。经过严格的专项评审和为期两天的现场答辩,由我校化学化工学院武文波、赵珍莲、孙金宇、陈裕森、熊思敏五位同学组成的中南大学圆梦人队从进入决赛的60支高校代表队中脱颖而出,斩获特等奖;王广超、黄金华、王瑞鑫、刘畅、周佳组成的adventurer队获二等奖。

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由中国化工学会、中国化工教育协会和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是纳入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的学科竞赛之一,也是目前全国高校化工专业级别最高、参赛队伍最多、影响力最大的比赛,旨在践行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思维、工程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促进我国化工类工程教育的内涵式发展。

本届大赛围绕“为某大型化工企业设计一座醋酸乙烯酯生产分厂,相对现有生产装置的技术水平,要求技术提升达到《中国制造2025》中提出的绿色发展2020年指标”展开。自2月启动以来,大赛共吸引了全国349所高校的2138支队伍报名参赛,参与人数超过10000人。竞赛分为赛区预选赛和全国总决赛两个阶段,经过西北、西南、华北、华南、华东、华中、东北七个赛区激烈角逐,甄选出60支队伍参加全国总决赛,最终评选出特等奖12名。

我校圆梦人队的设计作品为《广西投资集团年产33万吨醋酸乙烯酯项目》,从项目可行性论证、工艺流程、设备设计、自动控制、车间及总厂布置、环境评价、安全评价以及经济分析等几大模块进行可行和创新的工程设计,并利用流程模拟、计算流体力学仿真、3D虚拟化工厂等形式对作品进行了多维度展示,在专项评审和现场答辩环节得到了评委的高度认可。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