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学子在“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挑战赛中取得佳绩

来源:外国语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0日 作者:谢芸 李瑶

本网讯 12月8日-13日,2019“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挑战赛(含演讲、写作、阅读三项赛事)决赛在北京举行。由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澳门特别行政区遴选出的近400位选手分别于演讲、写作、阅读三大领域展开激烈角逐。我校物理与信息学院的戴祎茗同学(指导老师刘金英)和临床医学(五年制)的周博伦同学(指导老师严安)分别获得全国写作大赛二等奖;法学院的刘何皓铖同学(指导老师傅春晖)获得全国演讲大赛三等奖;临床医学(八年制)的朱子晴同学(指导老师谢芸)获得全国阅读大赛三等奖,这是我校选手首次进入全国英语写作和阅读大赛决赛并取得佳绩。

外研社·国才杯”大学生英语挑战赛(Uchallenge)是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中国外语与教育研究中心联合主办,北京外研在线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和中国外语测评中心联合承办的公益赛事,旨在促进学生对于英语语言学习的兴趣,培养学生通过英语看世界的思辨能力和良好的语言表达能力,以服务国家发展战略、沟通国际文化交流、培养国家栋梁之才。

据悉,本次大赛分演讲、写作、阅读三大领域,演讲比赛历时一周,竞赛形式包括四轮的定题演讲、挑战辩论等,选手们以极高的应变能力、逻辑能力和思辨能力各抒卓见,在丰富的知识储备、多元的文化视角之外,突显了当代青年深厚的家国情怀;写作大赛决赛题目根植社会热点,在考查学生语言综合运用能力的同时,倡导其关注社会发展,并辨证式思考问题;阅读大赛赛题则在话题性和体裁多样性上进一步扩展,涉及广告、新闻、专栏随笔等多类文体,涵盖社会、科学、健康、大众消费心理等多重领域,兼顾平衡性、思辨性和趣味性。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