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湘雅医学院2020届毕业云晚会:星辉湘雅 赤心报国

来源:湘雅医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2日 作者:余仁哲

本网讯  为了不给即将踏上征程的湘雅学子留下遗憾,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克服困难、创新思路,在现有形势下充分考虑学生需求,线上线下同步为2020届毕业生们举办了一场别具特色且精彩纷呈的云晚会。6月19日晚,“星辉湘雅 赤心报国”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2020届毕业云晚会在湘雅医学院图书馆报告厅顺利举行,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陶立坚,副校长、湘雅医学院院长陈翔,副校长陈立章,学工部、团委、湘雅医学院及医学口各二级学院领导和老师,以及返校的2020届毕业生代表们纷纷出席。云晚会通过哔哩哔哩平台同步直播,实时互动人数突破了1.4万,引发师生关注。

陈翔致开幕词并宣布晚会开始。他表示,突如其来的疫情给大家提供了对亲情、友情,对科技的现状及未来,对学习方法、态度,更对医者的家国情怀进行思考的机会。他勉励同学们,这些思考就像一个个的省略号,将作为大家未来工作学习的新的动力。

晚会以师长对2020届毕业生的寄语开篇。陶立坚祝贺毕业生们顺利完成学业,叮嘱同学们要不断追求、努力奋斗,鼓励同学们以奋战在抗疫前线的老师们为榜样,为国家、为人民做出最大贡献。李景升、陈立章也分别寄语同学们奔赴祖国的四面八方建功立业。

一曲《天耀中华》正式拉开了晚会的序幕。本次晚会共分为三个篇章,分别是“战疫情·白衣执甲”“话湘雅·风华正茂”“展明日·壮志凌云”。三个篇章的节目各具特色,展示了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湘雅的医护工作者们不畏艰险、赤诚报国的湘雅精神,表达了毕业生对校园生活的留念,以及展望未来的壮志豪情和勇往直前的坚定信念。由于疫情还没有完全结束,许多同学也没能重返校园,无法亲自到场向奔赴一线的湘雅老师们表达敬意,辅导员老师们纷纷走上舞台,携手屏幕前后的毕业生们,共同向曾经战斗在抗疫前线的湘雅人致敬。这些湘雅医务工作者既是学生们平时的老师,更是在关键时刻不畏艰险挺身而出的白衣战士,一首师生同台的《致敬,白衣战士》,用歌声传达了对医务工作者的崇高敬意,引起了观众们的强烈共鸣。

“宏创造,利人天,发扬光大,亿万斯年…”晚会的最后,荧屏前后的湘雅人全体起立,同唱湘雅医学院院歌。会后,与会老师、同学们纷纷发表了感言。

湘雅医学院辅导员谢思迎表示:“非常荣幸我能主持此次毕业云晚会。疫情还没完全结束,许多同学未能重返校园,此时毕业的不舍情绪也是更加浓郁。晚会过后,我看到许多线上的同学在弹幕内表达了很多不舍的感情和毕业的祝福。希望我们永远不要忘记这台别开生命的毕业云晚会。毕业不是结束,希望同学们在新的征程上脚踏实地,走得更高更远。”

湘雅医学院临床医学(五年制)陈筱昀同学表示:“疫情当下,也挡不住毕业的离愁。一场云晚会,大家用各自的方式,抒发毕业情怀。看到大学五年片段重现,有怀念,更有不舍。可印象最深的还是晚会里闪过的一幕幕抗疫的画面——湘雅的英雄们白衣执甲、逆风飞翔。而这些英雄们,就是我的老师。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公勇勤慎,诚爱谦廉”的湘雅精神。我们即将踏上新的征程,必将以他们为榜样,苦练仁心仁术,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和人类身心健康而奋斗终身!”

湘雅医学院格桑央宗同学表示:“五年匆匆而过,转眼便毕业了。因为疫情无法回校,只能通过直播的方式观看精彩的毕业晚会。虽然只是作为屏幕前的观众,隔着屏幕依然感到毕业季的伤感,仍然还记得南校二食堂的各种美味、各位老师在课堂上的谆谆教导,还有那每学期煎熬的考试月、一次次难忘的班级活动……五年来,哭过笑过,留下的美好青春记忆将永远留在心里。疫情当下,湘雅人从未忘记初心,一批批援鄂医护人员奋斗在一线,看着视频里昔日的老师们在一线与病毒斗争,心中充满着对老师们的敬意,也为自己是湘雅人而感到自豪。”

口腔医学院的闫毓杰同学表示:“五年医学路,拼搏过,奋斗过。欢笑过,也痛哭过。毕业晚会勾起了一幕幕回忆,大学的时光就这么过去了,希望我们和母校的未来都越来越好。”

湘雅医学院台湾籍学生傅乔瑀表示:“虽然不能返校,但是毕业云晚会却让我感受到了浓浓的湘雅情怀。又看到了熟悉的面孔,仿佛回到了学习了五年的校园。《征途》让我感受到了老师们作为医生的责任感,我们要以他们为榜样。《星辰大海》给我未来可期的希望,祝愿每一位同学都可以拥有自己的星辰大海!”

湘雅二医院泌尿外科毕业生张晋华表示:“‘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和人类身心健康奋斗终身’是医学生誓言的最后一句,亦是我们初入医学殿堂的开篇词。看了毕业云晚会的节目后,过去的一幕幕又涌现在眼前——宣读医学生誓言的热血沸腾,初入临床时病人对我们的信任和感激……。有许多话,我们不曾说出口,医路漫漫,毕业只是一个站点,而我们一直在路上,为当初的誓言而奋斗终身。”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