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4名毕业生奔赴南疆建功立业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5日 作者:李联凯 刘婉柔 王佳莹

本网讯 近日,学校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欢送2020年赴南疆基层工作的4名毕业生。校党委副书记李景升出席会议,学生工作部、就业指导中心负责人和相关学院师生代表参加欢送会,部分毕业生与南疆基层工作校友通过线上形式参与会议。

活动过程中,2018-2019全国“大学生就业创业年度新闻人物”、2016届应用化学专业博士毕业生金冠华和2019年“全国最美基层高校毕业生”、2012届矿物加工和生物工程专业毕业生代东援作为学校南疆基层工作校友代表在线分享自己的工作体会。

李景升为4位赴南疆基层工作毕业生颁发“志愿支援西部建设奖”。他指出,学校积极响应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号召,积极引导毕业生自觉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用中国梦激扬青春梦,不断走向基层、扎根基层、服务基层。他深情寄语即将离开母校奔赴南疆建功立业的四位学子,希望大家坚定理想信念,做爱党爱国爱疆的践行者;矢志艰苦奋斗,做爱岗敬业创新的奋斗者;勇于融合奉献,做开放包容热爱的融入者。

   “假期报名参加学校‘星火计划’地方党政部门实习实践活动,在新疆的经历让我对新疆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前几天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给了我更多鼓舞,青年一代就是要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努力为国家建设担负起自己力所能及的责任。”这是建筑与艺术学院2020届本科毕业生马傲松选择赴南疆基层工作的初衷。

“习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深深触动了我的内心。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任务、担当和使命,当代中国青年需要担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自动化学院2020届硕士毕业生薛晓峰对于选择南疆基层有自己的理解和坚持,“我将认真践行‘知行合一,经世致用’的校训精神,秉持对党忠贞不二的衷心、对理想矢志不渝的信心、对人与事公道正派的公心、对工作精益求精的进取心,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一步一个脚印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培养、选拔、输送和关怀选调生人才各项工作。学校开展的“星火计划”活动两年输送348名在校生赴9个省市基层党政部门开展实习实践,学校领导每年带队赴各地看望基层工作毕业生,关注他们的成长与发展。2016年至今,学校先后有近1000名学生考取选调生、200余名学生应征入伍;连续7年均有毕业生奔赴南疆,截至目前,共有17名毕业生扎根南疆大地、坚守基层一线。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