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学子在2020年度湖南省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中喜获佳绩

来源:计算机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9日 作者:陈再良

本网讯 10月17—18日,由省教育厅主办、省高教学会计算机教育专业委员会协办、长沙理工大学承办的2020年度第16届“强智杯”湖南省大学生计算机程序设计竞赛在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举行。

中南大学派出四支队伍参加程序设计类竞赛,参赛队员主要来自计算机学院,共计12名同学,与全省数十所高校的140余支队伍展开了5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全部获得一等奖,以及团体总分第一名的优异成绩。

据悉,湖南省大学生计算机程序设计竞赛与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接轨,宗旨相同,目的是为了加强全省各高校信息类专业大学生之间的相互交流与学习,培养逻辑思维能力,提高计算机程序设计的实践能力。

ICPC是由国际计算机界历史悠久、颇具权威性的组织ACM于1970年发起组织的年度性竞赛活动,是当今国际计算机界历史悠久并得到全球公认的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竞赛旨在展示大学生创新能力、团队精神和在压力下编写程序、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