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湘雅药学院在湖南“大健康”中医药创新创业大赛现场签约300万元

来源:药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4日 作者:吴建平 余嘉政

本网讯 10月29日,由湖南省中医药管理局与湖南中医药大学联合主办的湖南省首届“大健康”中医药创新创业决赛在湖南中医药大学举行。我校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其中1项获得现场签约300万元投资意向。

全省高校的158个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参赛,项目聚焦中医药“大健康”,涵盖医疗服务、健康管理、康养保健、互联网+等各方面。经过初赛,包含中南大学湘雅药学院4个团队在内的24支队伍挺进决赛。

通过决赛角逐,湘雅药学院周文虎老师指导的“共载雄黄和伊马替尼的白蛋白靶向纳米粒用于慢粒白血病的治疗研究及推广”项目获得大赛一等奖和10万元奖励;湘雅药学院陈传品指导的“磁性PLGA载药栓塞微球的研发与推广”项目和徐康平、吴建平老师指导的“‘湘雅创智’青钱柳——防控糖尿病的新型力量”项目获大赛二等奖和5万元奖励;谭淞文老师指导的“花型乳糖创业计划书”获大赛三等奖和2万元奖励。中南大学获得优秀组织奖。

此外,“‘湘雅创智’青钱柳——防控糖尿病的新型力量”项目还获参会企业青睐,现场签约300万元投资意向。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