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计算机学院召开“课程思政”研究中心成立大会暨专题研讨会

来源:计算机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9日 作者:刘俊

本网讯 10月14日下午,计算机学院在民主楼小礼堂召开“课程思政”研究中心成立大会暨专题研讨会。本科生院院长何军、副院长郭克华、本科教学督导委员会建设组组长秦毅红,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陈志刚、院长王建新及学院在校班子成员、教职工党员、一线教师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奎晓燕主持。


陈志刚从计算机学院“课程思政”研究中心的建设目标、工作规划和部署进行汇报。他表示学院将以“课程思政”研究中心的成立为契机,围绕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这一核心点,深入推进课程思政内涵建设,进一步明确各门课程的德育目标,充分挖掘课程教学内容中蕴含的思政元素,构建全课程育人生态圈,推出一批充满德育元素、发挥德育功能的课程思政示范课程;设立一批“课程思政”研究项目,努力打造课程思政“样本”,形成具有学院特色的课程思政教育模式,切实提升立德树人成效。同时从推进实施、深化推进、全面实施三个阶段逐步开展工作。何军肯定计算机学院在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育教学改革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对计算机学院在全校本科教学工作中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王建新希望全体教师积极参与“课程思政”研究中心的建设工作,引入方法论,整体提高学院学生的综合素质与能力。

专题研讨会环节,陈志刚、段桂华分别以《编译原理》《密码学及应用》课程为教学案例刘卫国、漆华妹以《立足课程,溶盐于汤》《“数据结构”课程思政教学探讨》为主题分享了课程思政教学设计与实施经验。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