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材料学子在第九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中获佳绩

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6日 作者:蔡圳阳

本网讯 近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徕卡杯”第九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在山西太原举行。经过三轮复赛和决赛比拼,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级学生夏子淇、杨志鹏、黄含艳分别获大赛银奖、铜奖和优胜奖,我校首次获得大赛最佳组织奖。

本届大赛共吸引了全国高校3万余名学生参加,经过校赛、省赛的选拔,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等290所高校的869名选手进入国赛。根据比赛规程,四天的国赛分为复赛和决赛两个环节,参赛选手须在规定时间内对多个试样进行预磨、抛光、腐蚀并进行显微组织观察,由评委对金相图像质量、样品表面质量和操作规范等三个方面进行综合评定。

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是一项大学生专业技能比赛,秉承“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学”的宗旨,致力于培养新时代工匠精神,已经发展为目前全国材料类专业规格最高、覆盖面最广、影响力最大的赛事,并于2019年入选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学科竞赛排行榜重点赛事。据悉,下一届大赛将在上海交通大学举行。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