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成立全省高校第一家学生党建服务中心

来源:化学化工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6日 作者:李璞

本网讯 “不仅要争取组织上入党,更要思想上入党,这是我今后要加倍努力的。”近日,中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本科生入党积极分子张同学颇有感触。在学生党建服务中心指导老师华绪雨、赵元超的帮助和开导下,原本对发展前途略感迷茫的她,对未来又重新坚定了信念,也更加坚定了入党的决心。

为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丰富和提升学生党建工作内涵和实效,不断推动基层党建服务规范化精细化,化学化工学院党委积极探索学生党建工作新模式和方法,于2020年10月成立了全省高校第一家学生党建服务中心,致力于构建开放型、学习型和共享型服务平台,为广大党员和师生提供服务。

在这里,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党委委员、专职组织员、辅导员、团学会干部和优秀学生党员们通力配合、并肩工作;在这里,大家大胆创新,碰撞出无数新的火花,高效高质完成每一项任务;在这里,大家主动担当,认真负责,课余时间变得更加充实而有意义……学生党建服务中心在学院党委领导下,配合开展党员教育、党员管理、党员服务,依托学院党建活动阵地、区域共建党组织和分党校师资库等优势资源,为党支部开展党建工作和活动提供有力支持。

中心设立工作室,工作日由时间较为充裕已保研的学生党员轮流值班,安排党龄较长、工作经验丰富的党支部书记适时“坐诊”,针对团员、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和新生党员,通过示范、带教、实训等形式,开展“传帮带”。作为学院重要的党建工作平台之一,中心还为热爱党务工作、有志于从事党政管理的优秀学生党员提供实践岗位,经党员自荐或支部推荐并培训合格后,到中心进行实践锻炼积累经验。

截至11月9日,中心成立1个月来,值班党员和指导老师共解答师生来访来电咨询问题622人次,现场提供党员服务70余次,向上级党组织传达改进党建工作建议和意见15条,为党支部提供红色教育基地信息和优质思政教育培训资源22条,省内外兄弟院校来院参观学习20余次。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