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12名师生荣获2020年度宝钢教育奖

来源:教育发展与校友事务办公室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9日 作者:曾艳萍 赵唫喧 李明志

本网讯 11月14日上午,2020年度宝钢教育奖评审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本次会议由我校协办,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林业大学原校长尹伟伦,中国科学院院士、南京大学原校长陈骏,“双高计划”建设咨询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山大学原校长黄达人以及来自75所评审高校和上海市教委、中国冶金教育学会的评委及评委代表参加会议。

中南大学12名师生荣获2020年度宝钢教育奖,其中,湘雅医院陈翔教授获“宝钢优秀教师特等奖”,戴斌祥等4位教师获“宝钢优秀教师奖”,王启晨等7位同学获“宝钢优秀学生奖”。

“宝钢教育奖”由宝钢教育基金会设立,自1994年起每年评选一次,是国有企业出资设立,政府支持指导,专家咨询策划,高校积极参与的全国最具知名度的教育奖项之一,旨在“奖掖优秀人才,力行尊师重教,推动产学合作,支持教育发展”。该奖项目前有75家评审学校和评审单位,在全国120余所高等院校设立,包含优秀教师奖、优秀教师特等奖提名奖、优秀教师特等奖、优秀学生奖、优秀学生特等奖五个奖项,每年度评选表彰优秀教师约270名、优秀学生(含台港澳籍学生)约500名。其中优秀教师奖主要授予师德高尚,治学严谨,坚持工作在教学第一线,有与聘任职务相匹配的学术水平和科研成果,积极参与教育教学改革和教学基本建设,并能够将学科前沿知识和科研成果融入教学实践中的教师。

据悉,全国共9名教师获2020年度“宝钢优秀教师特等奖”,我校湘雅医院陈翔教授为其中之一;我校数学与统计学院戴斌祥教授、冶金与环境学院刘恢教授、地球科学与信息物理学院邹滨教授、湘雅医院夏晓波教授获2020年度“宝钢优秀教师奖”;化学化工学院王启晨、自动化学院吉彬荣、商学院陈秋童、体育教研部杨珂、湘雅公共卫生学院向婧、马克思主义学院龚珊、数学与统计学院都昌发获2020年“宝钢优秀学生奖”。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