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2020年中南大学“和谐杯”师生羽毛球团体赛举行

来源:学生工作部(武装部)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0日 作者:李苑 罗方禄

本网讯 为促进师生交流,增强“三全育人”氛围,12月5—6日, 由学生工作部(处)主办,商学院承办,中南大学羽毛球协会协办的2020年中南大学“和谐杯”师生羽毛球团体赛在铁道校区乒羽馆举行。本次比赛共有全校各学院的辅导员、班导师、学生共同组成的36支代表队参赛。

比赛采取三局两胜制。小组循环赛时要求打满三盘,每队派出男双、女双、混双师生组合依次比赛,每场需至少一名辅导员出赛,比赛每局15分,三局两胜制;淘汰赛则要求前两盘男双、女双比赛时至少一名辅导员出赛;八强赛后根据2020年全国羽毛球锦标赛的规则,将每局比赛调整为11分制,实行五局三胜制,增加了比赛的对抗节奏,考验了参赛队伍的配合默契度。

在12月5日进行的小组循环赛中,各参赛队分在八个小组在八片场地同时展开比拼,参赛队员左右防守、前封后攻战术清晰,杀、挑、勾、抹、搓技术全面,引得场外的拉拉队员们阵阵欢呼。经过一整天的紧张比赛,共16支队伍晋级决赛。

12月6日上午进行的淘汰赛更加激烈,八强队伍实力强劲,难分高下。冠军争夺赛在土木工程学院和湘雅三医院之间进行,季军争夺赛在湘雅医院和生命科学学院之间进行。选手们球技娴熟、扣杀精彩,将整场比赛推至高潮,现场掌声不断。最终,土木工程学院获得冠军,湘雅三医院获得亚军,湘雅医院获得季军,生命科学学院、商学院、机电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资源加工与生物工程学院5支队伍获得优胜奖。同时,本次比赛新设置了最佳运动员奖,冠亚军队伍中各有两名选手共四名师生获该奖项。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