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学子在第三届全国材料专业大学生研究能力挑战赛中获佳绩

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8日 作者:蔡圳阳

本网讯 近日,由中国体视学学会金相与显微分析分会主办的第三届全国材料专业大学生研究能力挑战赛总决赛在江苏扬州落下帷幕。经过校赛、省赛选拔,中南大学、东北大学等高校的近百支队伍进入全国总决赛。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我校本科生李艳苗、何诗雨荣获大赛一等奖,禹婷、童婧琰、孙玮、朱钰荣获二等奖,蔡圳阳、张毅、肖柱等三位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我校获优秀组织奖。

在比赛前2个多月,6位本科生查阅了大量资料,在老师的指导下开展了模拟研究,不断提升自身创新研究能力。本届比赛以“发动机油尺导管支架制备与使用过程中的材料组织与力学性能研究”为主题,所有参赛选手需要在一天内根据组委会临时提供的资料在同一封闭式赛场里独立完成研究与汇报,我校参赛选手在紧张的总决赛中快速理清思路、找准方向,表现出色,均获得佳绩。

据悉,全国材料专业大学生研究能力挑战赛是一项面向高校材料、机械及相关专业在校生的全国性竞赛活动,大赛旨在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建,全面提升大学生工程创新综合素质和实践能力。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