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基础医学院举行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启动仪式

来源:基础医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6日 作者:毕晓艳 闻佳敏 胡名益

本网讯 5月25日上午,中南大学基础医学院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启动仪式在湘雅医学院新校区四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副校长陈翔、校团委书记刘正宗、基础医学院部分院领导以及捐赠药企代表等出席会议,基础医学院130余名师生参加。仪式由院长江泓主持。

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李顺长鼓励广大青年学子:“应肩负历史使命,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充分发挥医学学科优势,弘扬湘雅精神,深入农村,了解民情,为民服务,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陈翔在讲话中指出,中南学子在历次“三下乡”活动中,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勇于担当作为,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和担当,为推动农村现代化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他希望参加“三下乡”活动的同学,一要知责于心,做延续学校荣光的“传承者”,结合农民群众具体的精神文化和生活服务需求,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着力补齐精神文化短板、增强公共服务弱项、办好利民惠民实事;二要尽责于行,做落实乡村振兴的“实践者”,不断满足农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让“三下乡”真正成为“常下乡”;三要担责于身,做党史学习教育的“推动者”,真正把“三下乡”的过程转变成一次扎扎实实的理论学习、一次触及灵魂的政治洗礼、一次凝心聚力的精神淬炼、一次增强内功的能力提升、一次生动深刻的党性教育,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努力成为祖国建设的栋梁之才。

启动仪式最后,陈翔为社会实践队代表授旗,在彩旗飞舞中,全体学生高呼“百年党史印初心,复兴重任勇担当”,激情昂扬,赤忱真挚,怀揣满腔热情扬帆启程,心怀“国之大者”,奏响青春赞歌。

据悉,基础医学院此次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从5月末启动到8月初结束,17个志愿服务队从长沙县起步,奔赴6个湘赣边界革命老区,即浏阳、醴陵、攸县、茶陵、炎陵、平江,围绕“防癌义诊、科普宣传、卫生调研、宣讲百年党史、红歌传唱、基层服务办实事、药品捐赠”七大主题,以实际行动向建党百年献礼。本次活动汇集多方资源,湖南方盛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和湖南康尔佳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共捐赠20余万元药品,中南大学附属湘雅医院、湖南省肿瘤医院派出精干专家诊疗团队,湖南省肿瘤防治办公室赞助大批肿瘤预防科普宣传资料,医药同行,力争实现“共建共享、全民健康”,让健康中国惠及乡村振兴。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