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我校参加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周启动仪式

来源:就业指导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4日 作者:马玟悦 玛迪娜·阿尔闹

本网讯 5月17日上午,教育部在北京举行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暨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周启动仪式。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出席会议并讲话,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翁铁慧主持会议,来自高校、政府机关、行业协会、用人单位的近500名就业指导委员参加启动仪式。此次就业创业指导委员会共设置了19个分行业的就业指导委员会,中南大学校党委副书记李景升受聘担任全国就指委委员、交通运输与邮政快递行业就指委主任委员,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主任杨芳担任新就业形态与创业指导专家组副组长,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蒋直平担任职业生涯教育与就业指导专家组成员,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徐赞担任交通运输与邮政快递行业就指委秘书长。

为深入理解高校毕业生就业在政治、民生、发展、育人等方面的重要作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促进周以“为民服务办实事 聚力增效促就业”为主题,于5月17—23日在全国范围内同步开展校园招聘、校企供需对接会、就业育人主题教育等系列活动。推动政府、高校、企业、行业协会等形成合力,进一步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

启动仪式当天,教育部启动“24365校园招聘服务”线上“百日招聘行动”,举办“24365校园招聘服务”京津冀专场招聘会,重点领域供需对接会、中小企业人才供需网络对接会等,为京津冀地区2021届高校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2.3万个。举办重点领域供需对接会,邀请重点领域行业的120余家企业,与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南大学等在内的60所高校开展现场对接,推动建立重点领域校企合作长效机制。就业促进周期间,各地各高校将同步开展“逐梦青春”就业育人系列活动,唱响到基层、到西部、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的主旋律。

此外,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委员会是教育部组建指导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专家组织,由来自政府、高校和用人单位的专家组成,主任委员由林蕙青同志担任。教育部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推荐全国就指委委员的通知》至3月初网上报名结束,共计报名3794人、6695人次,按照多方兼顾、质量优先、专业匹配、广泛覆盖等遴选原则,最终共选出委员1188人,范围涵盖政府、高校、行业协会及企业。

就指委的成立,旨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建立健全高校与用人单位沟通协作机制,广泛汇聚社会各方力量共同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除开展政策咨询、就业指导活动外,还将聚焦产业结构变化、就业市场需求、新就业形态等,展开相关调研,进行岗位拓展、评估监督等工作。

按照教育部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周工作指示,我校决定开展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周活动,抢抓当前毕业生求职择业的关键时期,多措并举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促进周活动由招聘活动、校企供需对接、就业育人三方面组成,全方位确保我校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就业。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