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基础医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团前往长沙县开展义诊调研

来源:基础医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31日 作者:闻佳敏 黄明川 陈昕妍

本网讯 5月29日清晨,中南大学基础医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团七十余名师生在院长江泓教授的带领下,启程来到湖南省长沙县果园镇与福临镇开展义诊与宣讲活动,并深入群众家中进行调研和卫生科普,正式拉开了“三下乡”实践活动的序幕。

在抵达长沙县果园镇卫生院举行药品捐赠仪式、分发科普资料后,江泓(湘雅医院神经病学专家)与湖南省肿瘤医院医疗团队为村民们进行义诊,远近村民接踵而至,江泓坐在雨棚中耐心地为村民检查,给出具体的建议,并在卫生院会议室内为广大村民展开了医疗卫生知识宣讲,场内座无虚席。

在当地村委会的指引下,调研小组成员深入农户家中开展调研。根据预先设定的调查问卷,详细了解居民的饮食结构、作息习惯、常用药物以及身体健康状况,为居民普及健康常识,根据他们的身体状况提供不同的建议,规劝部分居民及时就医,并再三告知他们一定要遵从医嘱。此外,成员们还和村民们聊党史、讲故事、说人物,回忆党的光辉事业,传递党的精神信仰。

据悉,长沙县是红色文化的重要承载地,也是中南大学基础医学院“三下乡”实践活动的第一站。为深入学习当地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调研团老师组织成员们分别参观了田汉故居和陈树湘故居。同学们被他们的精神深深打动,他们表示,要继承先辈精神,以昂扬的精神投身于建设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之中。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