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问渠课堂论道:如何助推“乡村振兴战略”的落实

来源:公共管理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9日 作者:肖亚林

本网讯 6月7日上午,由中南大学学生工作处主办,中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承办的“乡村振兴战略”问渠课堂在新校区问渠长廊举行。本期活动邀请学校公共管理学院院长许源源教授主讲,线上线下共约1500余名师生聆听了讲座。

许源源以十九大后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转换为切入口,指出我国最大的发展不平衡是城乡发展的不平衡,最大的发展不充分是乡村发展不充分。基于此,许源源重点从乡村振兴战略的具体内涵与操作以及当代学子如何在其中发挥作用两个方面展开演讲。许源源强调乡村发展最大的困难是“人”。乡村需要人才,中南学子要争做这样的人才,而成为这样的人才,需要做到“顶天”和“立地”。“顶天”就是要广泛学习理论知识,博览群书,“立地”就是要深入社会现实,扎根实践,强化社会调查的能力与方法,解决社会问题,推动乡村振兴。

互动环节中,学子们纷纷围绕乡村振兴战略与公管院专业优势提问,许源源一一解答,现场气氛热烈。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