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出征!2021届选调生将赴祖国各地建功立业

来源:就业指导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9日 作者:马豪豪

本网讯 6月21日,中南大学2021届选调生出征仪式在新校区毓秀楼和声堂举行。校领导朱学红、伍海泉、黄健陵,校党委组织部(党校)、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本科生院、研究生院、教育发展与校友事务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及200余名2021届选调生代表参加出征仪式。中南大学优秀校友,华图教育集团创始人、董事长易定宏出席活动。

朱学红代表学校向即将奔赴基层一线建功立业的毕业生们表示祝贺,并提出几点希望。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政治担当,要永远保持表里如一地对党忠诚,始终厚植全心全意的为民情怀,持续发扬夙夜在公的奉献精神。二是保持艰苦奋斗,锤炼过硬作风,摆正工作与生活的关系,自觉做到工作上不划“虚线”,生活上不越“底线”;把准勤俭与享受的界限,努力去奢求俭、勤而求进;划清廉政与违纪的红线,做到修身慎行、怀德自重、清廉自守,做一名兢兢业业干事、清清白白做人的好干部。三是保持青春激情,贡献个人力量,要永葆勇创一流的激情,把一流的成绩书写在基层;迸发攻坚破难的勇气,让坚持不懈、勇于担当成为自己亮眼的标签;要怀着强烈的爱民、忧民、为民、惠民之心,树立正确的政绩观,秉承建功有我的担当。

活动中,华图教育集团向学校捐赠500万元人民币,设立华图教育基金,奖励赴西部和艰苦地区基层就业的毕业生。易定宏先生在讲话中回忆了自己在中南大学的求学经历,深切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激之情,并鼓励广大毕业生奔赴大江南北、基层乡镇和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志存高远,一往无前。

2021届选调生代表李国豪、曾琪姗、田园、刘建文分别发言,大家纷纷感谢母校和老师们的辛勤教导,表达了选调生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坚定信念,立志将秉承母校“知行合一 经世致用”的校训到基层一线施展才华、建功立业。2020届选调生校友代表袁维、胡偲琦、侯霄峰从远方发来视频,向大家汇报了在基层选调一年来的工作情况与经验感受,鼓励学弟学妹潜心学习、扎实工作,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青年。

在出征仪式上,学校为每位选调生赠送书籍《把一切献给党》,鼓励同学们不畏艰难险阻、不计个人得失,提升境界,勇敢前行。选调生代表潘亮、肖博文、金梦、彭诗琦深情朗诵,许下“把一切献给党”的庄重誓言。伍海泉为中央机关及28个省(市、自治区)选调生授旗并宣布出征,选调生代表庄严接过旗帜,整装待发。

此前,学校还为选调生开展了行前培训,中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曾长秋以《学党史校史,奔民族复兴》为主题为大家上了大学最后一堂党史学习课。长沙县委网信办主任、中南大学优秀选调生校友高洁以《基层工作与青年干部成长》为主题,分享了其多年来在选调生岗位工作与成长的点点滴滴,为提升选调生个人综合素质,熟悉岗位情况,顺利适应职场提供了良好的借鉴与启发。

长期以来,中南大学重视引导和鼓励学生赴基层就业,通过主动与各省市组织部门沟通联系,邀请地方政府来校宣讲招聘,举办基层就业政策宣讲会,实施“星火计划”优秀大学生赴地方党政部门实习实践,开展“燎原计划”选调生备考特训营,进行“建功立业在基层”校友走访活动,开辟“中南人在基层”专题宣传优秀典型、设立“志愿支援西部建设奖”“志愿服务基层优秀毕业生”等奖项,积极引导毕业生响应国家号召,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的事业之中。

今年恰逢建党百年,在党的旗帜引领下,“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已成为中南学子择业价值观的主旋律,越来越多的中南学子选择到基层沃土辛勤耕耘、无私奉献。截至目前,2021届毕业生中已超过370人选择毕业后去基层选调,他们把“知行合一 经世致用”的校训写在中国的广阔土地上。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