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兆易创新杯”第十六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华中赛区现场赛在我校举行

来源:自动化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9日 作者:周杨 陈瑶

本网讯 7月4日,由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指导,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中国电子学会联合主办,中南大学承办的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以下简称“研电赛”)华中赛区现场赛在中南大学举办。来自湖南省、湖北省、江西省、河南省等109支团队,从近600支队伍中脱颖而出,齐聚华中赛区。本次评审产生的晋级队伍,将代表华中赛区最高水平亮相全国总决赛。

开幕式于4日上午在新校区中南讲堂举行。中南大学副校长朱学红,湖南省教育厅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处处长、湖南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颜胜利致辞。中国电子学会副秘书长王天虹、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组委会秘书长李德识发表讲话。

在现场赛作品展示环节,熟练敏捷的装配机器人、尽情驰骋的无人小车、灵敏精确的人体触觉传感器、高端精密的集成电路……参赛师生们的各种“黑科技”作品令观众们啧啧称奇、吸引前来观摩学习的师生久久驻足。

4日下午,所有参赛团队在新校区A座教学楼进行参赛作品答辩。队员们通过PPT和技术论文详细阐述参赛作品的设计思路和实施方案,并接受评审专家的现场提问与建议,为接下来进一步完善作品,参与全国总决赛的竞争打下基础。

赛程之外,本次竞赛组委会安排了技术报告会、创客大会、经验分享会等精彩纷呈的活动。

据悉,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作为“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经过25年的发展,已成为高校及科研院所研究生创新创业教育的重要推动力量,是优秀人才脱颖而出的重要平台,获得了高校、科研院所、行业企业及地方政府、产业园区的广泛好评。第十六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全国总决赛将于8月12-15日在浙江绍兴举行。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