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学子在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交通运输科技大赛中获佳绩

来源: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7日 作者:邝佩玉 张健

本网讯 7月23日-25日,“智联友道杯”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交通运输科技大赛决赛在重庆交通大学举行,我校入围决赛的的四件作品全部获奖,其中,交通运输工程学院2018级李晨曦、靳凤悦等五位同学的作品《适用于桥梁斜拉索的攀爬式除冰机器人》夺得大赛一等奖,其余三件作品《共享汽车大数据的驾驶员安全性评价构建的评价体系》《对隧道通风系统的风机协同分工的策略设计和系统智能监控系统》《基于精准降落技术的无人机自主配送系统设计及APP架构》获二等奖。

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包括同济大学、东南大学、北京交通大学、中南大学等国内170所高校的1130件作品参赛,经过专家网络匿名评审,共184件作品入围决赛。

全国大学生交通运输科技大赛自2006年起开始举办,是由中国交通教育研究会主办的全国性大学生科技竞赛,是我国交通运输领域参赛高校最多、参与学生最多、社会影响力最大的全国性顶级赛事。大赛旨在培养大学生的科技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高大学生科学素养,促进高校大学生学术活动开展,加强高校间大学生文化交流。为选拔优秀队伍参加此次大赛,由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承办的中南大学第十四届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于5月上旬举办,吸引了来自交通院、土木院、计算机院的近400名学生热情的参与。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