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学子获第十二届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3项一等奖

来源:计算机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1日 作者:刘逸峰

本网讯 8月23—25日,由教育部、商务部、无锡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第十二届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在江南大学举行。中南大学荣获全国总决赛一等奖3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8项、网络人气奖1项。此外,学校荣获高校组织奖。

65183a97a899909dbb4dd2bfb7d1a8a

我校三个一等奖获奖团队均来自计算机学院,其中由李佳宸、张哲源、郭杰、赵毅超、王子潇组成的“服创特战队”作品《智能网联汽车辅助驾驶安全信息检测系统》,通过设计开发智能网联汽车辅助驾驶安全信息检测系统,辅助驾驶员对车尾盲区进行检测,车头预碰撞检测,能及时规避相应的风险;由王江奎、刘康健、罗加林、王璐琦、吉梓芃组成的“睿产三加二”团队作品《高级计划与排产平台》,解决的问题是工业生产过程中的资源分配问题,通过对资源的优化调度,能够快速地在多因素、多约束的问题背景下,找到最合理的生产方式,使资源最大化利用,提升产能,降低成本,提升公司业务水平,推进行业进步;由曹淑媛、康力天、姚文进、胡嘉钰、张智洋组成的“深蓝”团队作品《债券图表数据ocr检测与文本识别》,目标是精确识别出金融债券文档中的文本信息,对于上市公司发布的公告、财报、研报等不可编辑的pdf文档,能高效做出结构化处理并抽取还原,以提取关键信息供需要的用户参考。

据介绍,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于2019年入选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评估体系”,成为评估全国高校创新创业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指标。本次大赛聚焦信息技术前沿领域,首创企业发包类赛题,不断拓展校企合作、项目孵化、人才对接功能,以推动高校以产业需求为导向,实施创新教育改革,实现产业人才培养规模化、标准化、专业化。全国663所高校的6750支团队参加了此次全国总决赛。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