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2021级“新生及家长心理适应”讲座线上直播

来源:中南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7日 作者:曾晓玲 张江华

本网讯 9月4日,中南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在2021级新生即将入学之际,为新生以及新生家长开设了两场线上直播讲座,以帮助大一新生尽快适应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增加对心理健康的关注与重视度,普及心理健康知识,积极面对可能出现的心理困扰;帮助新生家长更好地面对孩子的分离与独立,引导家长积极关注自身与孩子的心理健康状况,促进未来的家校协同,共同为学生健康成长发力。

9月4日15:00,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李静茹老师为2021级新生作了 “大学生活从‘心’起航 ”的主题讲座。旨在使学生初步建立对大学的认知,为新生入学可能会碰上的学业、人际、生活等方面的问题做好心理预设与铺垫,并提出针对性的建议。

9月4日19:30,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谭鑫老师为2021级新生家长作了“风筝飞远,还需您拽住手中的线——如何陪孩子更好地度过大一这个关键期”的主题讲座。讲座内容主要涉及孩子步入大学后父母的心态、大学生常见的心理困扰、以及实用的亲子沟通技巧。讲座旨在使父母了解亲子之间容易形成的认知误差及相关应对措施。

在讲座后的互动答疑环节,同学和家长们就自己关注或感兴趣的问题,积极地进行提问,两位主讲老师针对大家普遍关心的问题,一一耐心地进行了解答,为各位家长与学生解惑。参加直播讲座的学生及家长纷纷在线上反馈,此次讲座内容详实,讲述生动,满满干货,这场心理课非常及时,是很好的开学第一课!

数据显示,此次直播共计超过34872人次在线观看,其中新生场24168人次,家长场10704人次,超过1200人次学习者通过发评论、投稿等方式和两位主讲教师进行了互动交流。

本次“心直播”活动作为中南大学新生心理适应教育系列的重要部分,旨在让初到中南的新生同学不再紧张,在对大学生活充满期待的同时也做好充分的准备,迎接全新挑战,开启新的旅程;为可能出现分离焦虑等负性情绪的家长朋友们提供心理调适方法,并让家长更好地了解孩子的成长规律,更好地进行亲子沟通,建立良好的家校联系,共同促进学生的健康成长。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