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学子荣获“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论坛”赛3项金奖

来源:原创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3日 作者:张祎 梁立芳 张新平

本网讯 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基础医学组、高等学校基础医学创新创业协同育人工作组联合主办的“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论坛”于近日在空军军医大学举行,我校参赛的5个优秀团队捧回金奖3项,是获得金奖数最多的学校之一;获得铜奖2项,最佳风采奖1项,最佳团队奖1项。中南大学荣获优秀组织奖。

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论坛是基础医学学科的最高赛事。经数轮选拔与培训,我校6个团队代表参加10月24日在重庆医科大学举办的中南赛区分区赛,并荣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1项,其中5个优秀团队共24名学生从1005个团队、1万多余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挺进总决赛。

总决赛汇集了114所高校265项参赛作品。相较于历届大赛难度更大、获奖比例更低。受疫情影响,比赛采用“学生线上答辩+专家线下评审”的方式进行,各参赛队伍汇报5分钟、答辩5分钟。经激烈角逐,大赛共评选出金奖53项。由我校周勇老师指导的王观明团队,任彩萍、蒋星军老师指导的李思懿团队,项荣、范亮亮老师指导的李明皓团队荣获金奖;张华莉老师指导的王明睿团队,王芙艳、熊炜老师指导的周睿佳团队荣获铜奖。此外我校还收获了优秀组织奖、最佳风采奖1项和最佳团队奖1项。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