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玉带河畔,浪漫与动感并存 ——一场“爵士经典”的盛宴

来源:校团委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4日 作者:吴兆桐、杨舒旖

本网讯 “任时光匆匆流去我只在乎你……”12月8日下午,由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中南大学)和共青团中南大学委员会主办,中南大学地球科学与信息物理学院承办的“爵士经典”青春音乐荟在中南大学玉带河畔浪漫上演。No Play乐队与师生听众用音乐展开了一场别样的艺术对话。

演出开始前二十分钟,同学们便早早地守候在玉带河畔等待音乐会的开场。在台下期待的目光中,一曲《玫瑰人生》拉开整场演出的序幕。主旋律由萨克斯牵引着,曲调时而慵懒、时而甜蜜,氤氲如气,几名乐手用浪漫而炙热的声音诉说着“开在废墟上的玫瑰”般绽放的人生。经典曲目《我只在乎你》仿佛将大家拉回至上世纪八十年代,感受那匆匆流逝的岁月。伴随着熟悉的旋律,现场观众用手打着节拍,时而纵情摇摆,不断给予乐队以反馈。

在主持人介绍乐队成员时,五位乐手在观众们高涨的热情之中,依次即兴独奏,引得现场笑声、呼声、掌声迭起,交织一片。在如此火热的氛围里,音乐会随后上演了《爱乐之城》《卡萨布兰卡》《绿袖子》等曲目。厚重清脆的吉他、优雅松弛的黑白键盘、深沉的低音提琴、浪漫的萨克斯、奔放的打击乐,五种乐器交融组合,自在随性地展现着爵士乐独特的感染力。在全场沸腾的掌声与欢呼声中,《昨日重现》前奏响起,乐手的精彩演出和观众的热情互动共同将现场气氛推向最高潮,“Every Sha-la-la-la,Every Wo-o-wo-o”,宛转悠扬的乐声在湖畔久久回荡。

音乐会在一首沧桑而又温暖的《多么美妙的世界》中进入尾声。乐队描绘着爵士乐大师路易斯·阿姆斯特朗的美妙世界,更是展现着他们想要和观众一同珍惜的当下世界。

本场户外小型音乐会是学校团委全新打造的“青春音乐荟”品牌活动,旨在用轻松活泼的方式为同学们讲演高雅艺术,带领中南学子品味经典音乐作品背后的文化故事,培育深厚民族精神、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学生思想水平与审美能力,促进学生全面发展。通过本次活动,经典爵士曲目邂逅玉带河美景,为在场师生带来了一次直击灵魂的听觉盛宴。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