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心理健康节:推开《窗》,让所有黑暗被光照亮

来源: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4日 作者:罗添 曾晓玲 摄影:李昂 吴沁怡

本网讯 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是全国大学生的共同盛会,是在大学校园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树立心理健康意识,培育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健康心态的重要时节。中南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今年以此为契机开展多项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并为“5.25”拍摄了献礼宣传片《窗》。

《窗》剧照:在中南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帮助下,五位主角选择做更好的自己。

“生活,有时候会让人感到窒息。”宣传片以五名不同的学生为切入口,每个人在大学的不同阶段都会有着不同的“失意”,可能处于不同的困扰之中,在需要之时没有倾诉对象,需要有人正确地引导和鼓励他们。中南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扮演着他们的“引路人”,通过“电话咨询”、“线上视频咨询”、“ 线下一对一咨询”、“心理健康教育讲座”以及“心理素质教育拓展”等服务,用温暖和善意让学生学会珍惜自己,走出心灵的孤岛,开启一扇心灵的窗户。

该宣传片由蝉联中南大学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微电影大赛冠军的学生团队拍摄制作,演员均为中南大学师生。该片通过几位学生的视角,让同学们能够更好地了解到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基本信息,鼓励暂时处于困境中的同学及时前往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进行咨询解惑。本次献礼宣传片的导演,来自土木工程学院的李昂同学说:“通过拍摄这个宣传片,我们希望能够让更多的同学了解到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他们一直在全心全意地为我们服务,也希望这些服务能温暖到每一个同学。”

今年中南大学以“寻找我,拥抱我”为主题开展了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系列教育活动,包括四校联合漫画类作品大赛、心理配音大赛、微电影大赛等,活动类型多样,内容丰富。本次活动征集到各类原创作品200多份,参与师生达4万余人,并有19所兄弟高校参与到本次健康节活动中,活动受众广,影响范围大,深受学生喜爱和欢迎,激发了大学生学习心理知识的兴趣,调动了大学生自我认知、自我教育、自我成长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